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淡漠的人群  

2013-02-21 20:4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件事情告诉我这人世间有虚伪。

今天跟老爸去淄博商厦,在食品区里面看到有两个女的,一个不小心碰掉了一袋面粉,面粉摔在地上重重的发出了“啪”的一声,有一些面粉已经洒了出来,而另一个就哈哈的笑着说“唉!这可不管我的事儿!是你弄的!”而另一个呢?你以为他会捡起来?她看看四周没有人在看她,推着车子和另一个人跑了。

看到这一幕我无语了,她们真的很令人失望啊,自己做的事情自己为什么不担当!好像这个世界和自己没有关系一样,出了什么事偷偷摸摸的就走了,那你给后面来的人是个什么形象?难道这就是现在的中国人的状态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么、即使事不关己出于人道主义也要帮下忙吧,何况现在是事情很关自己啊,为什么还这么淡漠?

我觉得从这里就能看出这社会上一部分中国人潜伏在大脑里的隐形基因,就是“我的事别人要管”,“别人的事我不管”这种心理,那么这社会上所有人都会严重缺德。到那时候,想想看,满街上的人都是铁石心肠,即使你在街上摔倒也没有人服你一把。全是事不关己的一副表情,那该有多可怕呢!

我们这个社会人心太冷淡了,居然在自己身边生活的,也不肯帮一个小忙,就是自己引发的,也不肯承认,我们小的时候惹了什么祸,父母很少有主动承认的,(我惹的祸基本上全修好了)在我们小的时候,就学会了一件事情,叫逃避。

要去主动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把。

不要让自己学会逃避错误。

这两句话在人生路上,必不可少。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