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寒假日记4人生最大的失败  

2013-02-04 20:2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现在的觉悟就是,我最大的失败就是喜欢上了看幻想小说。

每一次,我都是怀着“我一定要写出读后感”的的心理翻开这些小说,但是我饶有兴致的看完这些书之后,我才发现:这些书根本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感觉,只是看完这些描写而已,仔细想想,根本就是不靠谱不着调,我真的有很努力地回忆,这些书的主旨在哪里?它的中心是什么,是围绕着什么来写的,每一章节的中心是什么?虽然《龙族》我已经看完了一、二两册,但是我觉得这种书真的没有什么用,我觉得每天只读这种书,感觉写作越来越没有什么头绪了,虽然说在景色的描写很细致,但是还是感觉幻想小说真是很乱。

翻开近期写的东西,真的是沾上了这些书的一些影子,学着对景色的细致描写,也带上一点“神圣”的感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我的写作是越来越找不到最珍贵的“主题”在哪里了,可以说看了这些幻想小说,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败了。

这些年来,我错过了多少文学佳作啊!老爸给我带回来了五本著名作家的文章合集,我竟然懒得看,这么想起来我也够傻的,我竟然会把这些文学史上的璀璨珍珠当成沙子,而把对我写作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废纸却当做如获至宝一样,真是失败。

看看这些名家写的散文简直就是太美了,读一读他们,这才是让我写作进步的文章,我家里很多散文集,《朝花夕拾》、还有许地山、沈从文、冰心、鲁迅和朱自清五位名家的散文集,我为什么不去读读他们呢?这才是对我们有用。我要是读完他们,写作会有跨越性的进步的!

而那些幻想小说?让他们去见鬼吧!这些对于我来说,废纸一堆。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