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滚铁环  

2013-03-10 20:3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滚铁环这种看起来十分无聊的游戏我是没大有太多的概念的,唯一见过的一次就是在我们的一次活动上,那个时候我觉得这种游戏对于我们现在这个世界来说真是一种无聊的游戏,想不到这种游戏也有很多的道道呢!

今天我来到楼下的时候看到宗琛和刘叔叔一块儿,刘叔叔手中还拿着一根铁棍和一个铁圈儿,我一眼就看出来这两个简单的部件就是那个无聊的小东西铁环,哈哈,想不到宗琛竟然也玩儿这个!不过这么一看,我却是感到身上那种好奇劲儿突然迸发出来,心中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也一定要把这个铁环滚好!

先看刘叔叔示范了一下,我就开始试了。有一本书叫做《星星索》,上面有一段记录了杜小米是怎么滚铁环的,于是我就想着那一段的记录,把钩子钩在铁环上面就开始跑,谁知到铁环没有了动力,你再怎么推他也是徒劳无功。看来任何事情没有了自身的动力,靠别人的推动是不行的。

刘叔叔在旁边哈哈大笑,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唉,原来要在地上滚一下,让它有点惯性,这一次换宗琛,谁知道宗琛不会滚,只是把铁环摔在了地上,才稍稍往前滚了一点点,然而宗琛正是接着这点惯性,钩子灵蛇一样的抓住铁环。抓稳了铁环,宗琛不快不慢的用一种奇怪的步调往前走着。正是这种奇怪的步调,宗琛竟然控制住了铁环,往前走了十几米之后突然撞到了一个小台阶,铁环发出了清晰地“铿锵”的一声,弹起了三寸高。唉!除了加上动力,还要把握好做事的方向。

下一次我稍稍滚了一下,同时右手也跟着动起来,这一次我竟然成功了,原来滚铁环最主要的就是讲究协调,你只用左手不行,光用右手也不行,只有用 两只手一起,才能让铁环滚出最美的弧线。

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练习,宗琛已经大约掌握了方法,而我也差不多能滚上十几米了,从这个之前认为是很无聊的小东西中我竟然也有了一些感悟:铁环就好比我们的人生,只有自身有了动力,才会滚得漂亮!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