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遗失的美好  

2013-03-26 21:06: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的喧闹,真是震耳欲聋,到了晚上,才是稍稍的减少一点点的噪音,这个城市,过分的发达,以致于成了一个不夜城。

 昏黄的路灯打在柏油马路上,令人仿佛分不出哪里是月光,在这样闪亮的城市,哪里还能看到那月光呢?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还是一派繁华,眼前看到的只是路灯令人眩晕的光。

 这里根本没有在我的家乡夜晚的宁静。长长的,一望望不到尽头的马路好像一头困兽,每有一辆汽车经过,这头困兽都要仰天怒吼,吼声在夜空里飘荡着,久久的挥之不去。

 这个城市,每日每夜每秒都明晃晃,明晃晃的刺伤了我的眼睛;那个叫霓虹灯的东西,一瞬息的时间里,他就变换了无数次,让我眩晕。城市一到夜晚,就令我感到陌生,令我感到可怕。

 我想起了在遥远的那乡野里,宁静的乡野,夜晚只能看到满天的星辰,耳畔只有山风吹过树林树叶的沙沙声,就连那时不时的狗吠听起来都是让人惬意的。真是怀念那种生活的美好。

 我就是那乡野里的一份子。当然,现在那只是过去了。

 说实话,这个城市真的令我呆不下去了,白天看不到蓝蓝的天空,只能看到漫天的灰色,好像给那本来美丽的天空蒙上了一层难看的纱布,空气是呛人的,每天都会看到朦朦胧胧烟雾的那一边还有烟囱往外排着令人恶心的毒烟。

 在这里真的没法过那以前美好的生活了,我十分想回到山林里去,可是哪里还可能呢? 

 

 我准备好了,准备永远的离开了,离开这个在旁人眼中叫做“高度发展”的城市了。我真的没法在噪音中再度过一个日子了,我只有选择离开。

 我只能靠我的双腿,背着我的整个世界离开。

 我选择了一条极其偏僻的小路,闻着路边那草香,我知道我的选择是十分正确的。

 不知道多久之后,我已经没有力气在行走一步我看到前方的确是一片的绿色。

 看到那片绿色,我停下了。

 那一刻,我的眼眶中,是泪水。

 这泪水,是属于这片绿色的。而我,原本就属于乡野。

 我向前跨出了一步。眼中的泪,流了下来。

 是的,没错,一点儿也没错。我的绿色,我的乡野!什么都没有变,还是我的乡野。我的乡野!我的美好,我的世界!

 越来越深,我越走越深,头上不再是那片灰色。我那熟悉的蓝天。

 这里的一草一木,仿佛都在向我发出召唤,我的乡野!

 我找到了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它还在等着我,它从未改变过面貌,它从没离开过,

 我曾经的家,我的朋友啊……

 那城市啊,已经远离我了,在哪里我遗失了我的美好

 我终于又找回了,找回了曾经遗失的美好。生活在美好之中,真的很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