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读书的沉淀  

2013-05-22 21:57: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看到我满满一书柜的书,心里就忍不住的感慨:“这些老朋友们给我的知识有多少啊!”

从我才在上幼儿园时候,我就开始对这些封面五彩斑斓的书感兴趣了,对幼儿园的阿姨说:“老师,我要看书。”书被拿下来了,我却一点儿也看不懂,只能依靠可怜识得的几个字磕磕绊绊的读下去。后来我终于把故事书上所有的字全都认会了。

读完了幼儿园架子上的所有图画书和故事书,我再也不能满足与只看这么几本书,所以小姨就给我买了十本故事书,满满的一大盒子。当时我可开心了,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缠着老妈给我读书上的故事,听的时间长了,我竟然就背过了。当老妈读的那一个字错了的时候,我竟然都会纠正出来。最后我觉得让老妈给我读书,实在是跟我5岁的年龄有些“不符”了。于是我开始自己读那些书,一边拼着拼音,一边读。事实证明这的确对于我上学之后的学习和认字有着很大的帮助。

上了一年级,当别的同学开始看故事书,我手里的书换成了一本厚实的“西游记”,每天一下课,我就靠在教室门前的支撑柱前面看这本书,不出一个月就看完了。这本书引发了我对名著的兴趣,于是我又开始看了《水浒传》。除了自己的读书,老师也会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给我们读书,比如《长袜子皮皮》,《森林报》,《没有尾巴的狼》等等。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开始读更多的书。《狼图腾小狼小狼》这种长篇小说,还有《飞鸟集》这种诗歌集。看书看多了也有了许多读后感。比如读课文《唯一的听众》,

我一直为文中的我能有这么一个好老师而感到欣慰,同时我也在想、老人为什么会谎称自己是聋子,是因为想骗“我”吗?绝不是,我觉得是因为老人不想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而不再去拉琴,也因为我不自信,老人要帮我找回自信。如果老人真的是聋子,自信点,听众只有自己。

再比如星星索,在那个年代真是想活命都不容易,但是杜小米竟然还生活的那么无忧无虑,从这本书里我觉得我觉得,在那种时代,有个朋友很不容易,猫眼叔叔应该是他最好的朋友,是猫眼叔叔帮他走出了一个狭小的世界,走入另一种宽敞的世界。走出了那个肮脏的世界。渐渐我发现,我已爱上了这本书,也爱上了小米和猫眼叔叔一起的生活。

如果有的时候我没有带书,呵呵~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找到书。三年级的一天,我突然看到前座的锦雨抽屉里摆着厚厚的一本《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心里就一阵阵的声音:“你一定要把那本书拿过来……用偷也可以,不然现在他没有看,那就是在浪费,这是罪过,必须要替他挽回浪费的时间,所以你一定要拿回来!”于是我钻到桌子下面,伸出一只胖手,悄悄把书拿到我这里来,结果看了一天加一夜,到了第二天才郑重其事的还给锦雨。

沉淀到一定的程度,我就开始把积累输出了。从三年级开始我开始了写作,从一本本好书中积累下的好词,好句,读名家名著学来的写法,读古典名著积累的颇有哲理的一个个短句,都淋漓尽致的用在了我博客上的一篇篇作文中,我开始体验到读书与写作的双重乐趣,读书可以让我的作文更好,而这会激发我读书的又一重兴趣,上了四年级的我真可谓是硕果累累,文章发表过那么一两次,说起来也是颇为令人骄傲的。

读书可以让人变得文静,读书可以让一个胸无点墨的人变得文质彬彬,出口成章,读书会让一个人改掉自己野蛮粗俗的毛病,读书会改变你发展的方向。读书的沉淀,会让一个人变的真正有风度。所以,请你也加入到读书的行列里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