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在烦恼中成长  

2014-04-07 21:40: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我一直期待着长大,盼望着伴随着长大而来的自由,而现在,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在惊喜自己的变化与获得了更大的外在空间的时候,也被烦恼所困扰着。

  不知道为什么,我周围总是有几个人密切关注我的一举一动,就算我稍有动作,他们也能长吁短叹好一阵子。

 比如:

  跟同学说点儿话吧,有人阴阳怪气飘出一句:“你咋又搭讪啊!逮找个女的就聊!”我最害怕听到这种话,一下子就有一堆同学在旁边瞎起哄。吓得我赶紧走开了。真是未敢翻身已碰头。

  跑步的时候,有人气喘吁吁地跟过来说:说吧,你是不是喜欢那谁?放心,我还能帮你争取一下!”事情根本不是这样的好么?一下子把我急得满脸通红。

  …………

  像这样的流言蜚语越来越多,渐渐地我再也不敢帮那位同学作业,跟一起走回家,因为时不时还有一个骑车子的人淡定,从容,优雅的飘过,然后回头一脸笑的甩下一句:“祝你们幸福!”真是让我们俩听了尴尬的要命。

  唉!真是的,我又想起了以前,我也是八卦记者中的一份子,也曾经讨论过这人那人的……反省起来,我发现这样好烦人,现在一看到那些人,我就讨厌,而我又何尝不曾是令人生厌的那些人呢!

  带着满腹的烦恼,我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希望老师能够帮我解决这个烦恼或者提出建议。

  电话接通了,老师温和的声音消除了我的焦急,我向老师说出了这件事。

  “你真的喜欢那个女生吗?”

  “怎么可能?”

  “那你为什么还要在意?”

  一语点醒梦中人,这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是啊,绯闻就像浮云一样,本来不存在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在意呢?

  长舒了一口气,看着窗外的夜空,夜空十分深邃,还有几颗疏星一眨一眨的,让我心情更轻松了许多。

  “这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光明,所有的痛依然都还在这里”,不知为什么,这首歌突然浮现在我耳畔。

  也许困扰我的就是“疼痛”,我所期待的就是光明,可是疼痛终会过去,光明却总会存在,而我,也会更加有力的去抗争和对抗困扰我的烦恼,直到它消失殆尽。

  我的脸上浮现出微笑。

  成长过程中产生的烦恼,就在烦恼中不烦恼了。而我,也在解决烦恼的过程中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