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博博

爱吉他 爱漫画 爱生活 爱世界

 
 
 

日志

 
 
 
 

2015年08月06日  

2015-08-07 17:24: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觉得很累,在这世界上生存且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生存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于是我找到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我听说你是一名智者。”我对他说。
“是的,看起来你有些疑问,过来发问吧。”他回答我。
“近来我越来越感到不被人群和社会所接受,我活的越来越累,越来越不被人理解。我尝试说真话,但是人们宁愿听谎言也不愿意接受现实。我被威逼利诱的接受他们眼中的完美世界。我能看到世界的本质,但我却是他们眼中的怪物。我尝试走出我自己的道路,蛋这一路上却被形形色色的阴险者重重阻碍。我很苦恼,你可以为我指明一条道路,让我在这危险的人群中生存下去吗?“
最聪明的人想了一想,叫我走过去。
”我用这块麻布蒙住你的眼睛,这样一来,世人阴险的脸面便不会映入你的瞳孔,你从此就再也看不见所有污秽。既然你的烦恼来自于你能看的到世界的本质,那如此以来你将会轻松不少。既然你的烦恼来源于世人皆醉你独醒,那么你不妨与他们一起饮酒作乐。快乐是人人都在追求的,我帮助你赢得了快乐。当然,你会看不到人世间的美好,但为了融入社会,我想你不会介意这点牺牲。“
我只能用耳朵听到他的声音,”请继续,“我说,”我没关系的。“
他用耳塞塞住了我的耳朵。
”我让你听不到别人对你的诋毁之词,从此你便可以不受恶毒之人语言的干扰。你认为低俗的世人的言语使你迷失了方向,他们的言语使你找不到自己,使你曲解了对自己的认识。你若想做成一番事业,当然要心无旁骛。当然,你会听不到明智的人为你指出正确的道路,你也不会听到对你有帮助的人对你的指引,但我想你同样不会介意这点牺牲。“
我听不见了,他仿佛没意识到这一点,又拿出一碗汤药,给我喝了下去。
”这碗药会让你变成哑巴。你说世界上没有人愿意听你的声音,即使你的话是真理。你为不被人理解而伤心苦恼,而人们从你的话语中判断你是异类。你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每一个字,只是在你浩瀚如海的思维中徒增烦恼,所以这是另一个不被人接受的理由,既然这样,我帮你封住了它的来源。“
”好了,发问的年轻人,我已经给了你想要的。现在你可以完美的与人类社会融为一体。你看不到人间的丑恶,所以你不会多做思考。你听不见所有有可能迷惑你的声音,你更不会因为你的思维而招人厌恶,招人误解。是的,你现在是一个对良知,善良,美好,人生与目标,亲情友情与爱情一无所知,已经麻木的废人,可是你这样的人才是当今最需要的人去吧,去被人接受吧,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我给他鞠了一躬,跌跌撞撞摸索着寻找着回家的路,心里为能被接受而欣喜不已。一具行尸走肉,一个空壳,就这么欢快的滚下山去。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